综合新闻

News

我中心郭东林副研究员荣获“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青年科学家奖”

[2018-11-20]

        2018年11月17‒18日,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议期间,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郭东林副研究员因在冻土变化的数值模拟与机理领域做出的创新性成果而荣获“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基金青年科学家奖”(共5人)。在此表示祝贺!
 
        施雅风先生是我国杰出的地理学家、冰川学家,中国现代冰川冻土科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青年科学家奖”旨在奖励在冰冻圈与环境领域具有新思想、新见解、新发现、新技术、新方法,为冰冻圈与环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郭东林副研究员于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而后留所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冻土数值模拟与气候变化研究,在北半球冻土时空演化、冻土对地表水热交换及热融灾害的影响模拟与机理研究领域取得了较为系统的创新成果。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刘东生地球科学奖学金等奖励,并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已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1篇,含SCI论文15篇。研究成果被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和我国《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引用。


 



颁奖仪式

















 
合作成员 |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