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ews

NZC—CCRC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2016-12-13]
  12月1日下午,NZC—CCRC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委员王涛主持,支部成员参会学习。
  此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支部委员王涛做了《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十八届六中全国基本概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款》等四个部分,全面传达了我们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该辅导报告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款》这两项党内法规,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学习了法规相关内容。
  支部委员陈活泼做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辅导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出版《胡锦涛文选》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胡锦涛文选》充分反映了胡锦涛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政治智慧、领导才能,充分体现了胡锦涛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者的求真务实精神和巨大理论勇气,充分展现了胡锦涛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全体党员干部应该认真精读原文,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战略思想和理论观点,学习他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实践品格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在此次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于恩涛介绍了中科院发布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相关内容。具体表述为“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之后,支部成员燕青等联系“五位一体”的“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规划,学习党的文件精神等方面,表达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最后,竺南中心主任孙建奇研究员指出,在新形势下,中心科研工作也应与时俱进,积极响应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以国家“十三五规划”内容为使命,将自身科研工作向实际应用侧重,更加关注具有重大社会影响防灾减灾、环境污染等问题,积极投身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工作之中。

相关学习材料下载:
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胡锦涛文选
合作成员 |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