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ews

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2016年度学术年会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6-10-24]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NZC)2016年度学术年会于2016年10月17-18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卑尔根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0多名科学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在为期1天半的时间里,有26位中外学者作了专题报告,研讨交流了东亚极端气候变化、亚洲-太平洋涛动变化、南北太平洋经向模对ENSO的影响、人类气溶胶对东亚气候影响、外强迫对大西洋年代际变率的调制、季节预测中存在的问题、青藏高原隆升对中东亚气候影响、全新世中期冻土模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2016年10月18日下午,NZC理事会会议召开。会上,NZC主任孙建奇研究员做了中心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度中心在学术论文发表、人才培养及项目经费申请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汇报了本年度的科学亮点工作。中挪双方理事会成员对中心2016年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详细讨论了中心未来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下年度的工作目标,为NZC 2017年度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作成员 |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