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ews

NZC/CCRC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

[2016-07-11]
       6月30日上午,NZC/CCRC在40号楼71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

这一次专题学习的主题为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支部购买了相关学习材料,在会前发放给与会党员。在专题学习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部法规。了解了《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认真研读了《准则》的全部内容,包括导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三部分。对于《条例》,大家学习了条例的结构,总则、分则和附则各章的主要内容。了解了条例的工作原则、适用范围、纪律处分的种类和运用的原则等内容,以及 “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违反廉洁纪律行为”、“违反群众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和“违反生活纪律行为”这六类违纪行为的主要表现。

“七一”临近,在建党95周年之际,支部书记张颖上了题为“党章史话”的党课。介绍了自一大党纲至十八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章所经历的历次修订。通过对党章历史的介绍,重温了我党95年的历史进程。

最后,大家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要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在科研经费的使用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要注意个人的言行,不要妄议国家大事,丑化和扭曲党和国家的形象。在工作中增强集体意识,积极为研究所和研究室的发展贡献力量。在生活中注意勤俭节约,避免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的行为。


 

合作成员 |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