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ews

法国IPSL赵彦博士应邀在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6-08-31]


8月29日上午,法国巴黎皮埃尔.西蒙.拉普拉斯学院(Institut Pierre Simon Laplace, IPSL)赵彦博士应我中心邀请,做了题为“Potential escalation of heat-related working costs with climate and socioeconomic change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范可研究员主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中,赵彦博士从科学问题的提出,研究数据和方法,研究结果及不确定性分析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过去和将来的气候和社会经济变化对我国高温津贴增加的潜在影响。报告指出,1979-2005年间高温津贴总增长的15%是由气候增暖造成的。在假定高温津贴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到2100年,我国高温津贴总值在RCP8.5情景下将可能增加到10000亿元/年,其增加主要由气候变化导致的热浪事件频发引起。

报告阶段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研究方法,模式不确定性,以及将来进一步的工作等问题与赵彦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作成员 |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