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ews

NZC党支部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学习活动

[2021-04-12]

   2021年3月5日至11日,我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北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加强支部党员对“十四五”规划精神的领会,NZC党支部于3月31日开展了《纲要》的深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NZC党支部书记孙建奇研究员主持。

   《纲要》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纲要》分为十九篇、六十五章节,其中诸多章节对气象相关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NZC党支部围绕防灾减灾、数字化发展、为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气候变化和科技创新六个方面展开了重点学习。党支部书记孙建奇研究员在讲解过程中,将国家政策规划与人民生活紧密结合,例举了诸如“2020年长江流域的严重汛情”、“近期北京的沙尘暴”等多个实例,让党员同志们对《纲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十四五”时期的国家发展方向、政策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我们所从事的气象科研工作对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励大家为国家“十四五”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活动相关图片









合作成员 |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