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ews

NZC党支部组织《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学习活动

[2022-01-25]

     

      为加强对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学习,NZC党支部于2022年2月22日组织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建奇研究员主持。


      首先,支部青年委员陈冬博士向支部党员通报了《科研诚信案件处理规则(试行)》,分别从科研诚信案件的“职责分工”、“调查”、“处理”、“申诉复查”、“保障与监督”等方面详细说明了科研诚信案件的调查与处理方法,突出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此外,陈冬博士还通报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介绍了七类常见学术论著署名问题的不合理行为,倡导党员同志在科研实践中做到诚实守信。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科研诚信观念,在科研失信、学术不端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活动相关照片

合作成员 | Partners